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公积金支付加装电梯款惠民政策咨询走进临汾社区

       新民晚报讯 (特约通讯员 顾武 记者 江跃中)“我买房时已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现在还可以提取公积金归还加装电梯吗?”“我可以用儿子的公积金支付我的房屋加装电梯款吗?”“5年内可以多次提取公积金支付加装电梯款,这个政策太接地气了。”……昨天上午,虽然风雨大作,但安业路上的静安区临汾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依然人气兴旺,在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静安区管理部开设的“加梯提取公积金咨询专场”摊位前,上百位居民冒雨前来咨询有关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新政。据临汾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是全市最早实现电梯加装由“个案”走向“量产”的街镇,今年加装电梯工作速度加快,截至9月10日,已完成签约108台,已开工建设52台,竣工启用26台。至此,临汾路街道自实施既有多层住宅小区加装电梯工作以来,已累计完成签约加装电梯185台,其中40台已竣工启用,92台正在建设之中,位居全区各街道、镇前列。街道此次邀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静安区管理部来举办咨询活动,是因为从今年8月13日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对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做出了一系列更加“惠民”的调整,“要让临汾地区更多居住在多层老公房的居民,在新政策助力下,早日圆乘电梯上下楼之梦。” 据悉,这也是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静安区管理部自新政实施以来,首次走进街镇社区开展大型便民咨询活动。

       记者在咨询活动现场看到,前来咨询的居民绝大多数是已经退休的老年居民,他们主要是来询问如何通过提取子女公积金来帮助自己支付加装电梯款的。家住闻喜路251弄小区的钱阿姨,自己退休金仅3000余元,儿子收入也很少,正在为如何筹措分摊到她家的逾3万元电梯加装费用发愁的她,获悉公积金管理中心来街道设摊咨询后,大清早便赶来求助。当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她,可以用她儿子的住房公积金支付她的电梯加装费后,高兴得鼓掌庆贺:“太好了!太好了!我儿子也愿意用他公积金账户资金付款的。”

       而在阳曲小区某楼洞当楼组长的袁阿姨,是为全楼组居民来咨询的。她告诉记者,他们楼组96%以上的业主都是老年人,上下楼十分不便,收入也不高,都希望借助支取在职子女的住房公积金来支付加装电梯款。但有的业主子女目前已在使用自己的公积金归还商品房贷款,不知可否再用公积金支付电梯加装费用。在咨询台前,工作人员告诉袁阿姨,只要住房公积金贷款没有逾期情况,即便业主子女目前已有公积金贷款项目,仍然可以在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正式施工之日起5年内,一次或多次提取公积金支付业主加装电梯分摊款。袁阿姨得到准确答复后,也非常开心,当即拿出手机向邻居们通报喜讯。

                                                                                                                  本文转载自新闻晚报  若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