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重大政策变革丨“按需维保+电梯物联网” = 维保成本最高可省50%!

       随着我国电梯的用量进一步增长和电梯进入老龄化,传统的电梯日常监管模式不仅成本高昂、可复制性也较差,加之用人成本的不断增高,培训和管理员工比设备安装与维护成本也更加高昂。电梯物联网作为电梯监管模式的创新性变革,成本低、可复制性强的优势,逐渐得到物业行业认可。

       2020年4月6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改进电梯维护保养模式和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试点工作的意见(国市监特设〔2020〕56号)》。意见指出,推动电梯维保由固定周期、固定项目向按需维保转变,鼓励使用物联网+维保新模式采取针对性的线下现场维护保养。

        物联网基于物联网终端设备对电梯运行数据收集,再通过大数据、AI算法等技术对电梯隐患进行预测,从而进行有针性的维保,可避免“常规性维护”出现的过度、重复保养,让“按需维保”真正落在实处,让维保成本一省再省。


        截至目前,上海、浙江、天津、杭州、广西、安徽、重庆、山东等地已正式发布“按需维保”相关试点工作方案,“ 物联网+维保”新模式的优势正在进一步的被验证··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