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重庆老旧小区改造累计加装电梯2129部,数万居民告别“爬楼时代”

  给“高龄”小区加装电梯关乎广大老旧小区住户的出行,备受各方关注,是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重点和难点。6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我市积极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自2018年启动老旧小区改造试点以来,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启动改造城镇老旧小区2182个、3974.26万平方米,惠及居民43.65万户。全市老旧小区已完成加装电梯2129部,数以万计的居民告别“爬楼时代”。仅垫江一地的老旧小区,就修建电梯近330部。
  6月4日,垫江桂阳街道地税八一大院,小区加装电梯,旧貌换新颜,居民得实惠,一些搬出去的住户又回来了。 

  为什么垫江给这么多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记者了解到,一方面,是群众渴望居住出行方便的“电梯”社区,圆“电梯梦”的强烈诉求;另一方面,加装电梯的老旧小区房价明显上涨,可让出资参与改造的居民尝到甜头。为此,垫江老旧小区居民自筹资金上千万元,投身小区电梯加装行动。

  说起加装电梯, 在垫江桂阳街道地税八一大院居住10多年的居民谭利权连声叫好。建于1998年的地税八一大院,属于典型的三无小区,不仅楼道没人打扫,绿化带杂草丛生,小广告也无处不在。自从这个小区进行改造后,不仅楼房变靓了,停车也更规范,一些搬出去住的居民又搬了回来。
  谭利权最开心的是,自从有了电梯后,他再也不用为爬楼梯发愁了,小区的老人小孩上下楼都很方便。他家位于七楼的房屋也保值增值了不少。
地税八一大院的电梯加装工作并非一帆风顺。桂阳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章海云回忆,这个小区启动电梯加装工作时,低楼层的部分住户刚开始很不理解。他们认为小区树木本就茂盛,加装电梯会进一步挡住底楼的光线。针对这种状况,党员轮番上门做工作,并将小区树木进行了修剪,一楼住户的光线问题得到解决,电梯加装工作顺利推进。
  在垫江,从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作中受益的不仅是地税八一大院。记者在桂阳街道鼎发小区看到,这个小区安装了20多部电梯,整齐、透明的电梯成为当地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得益于老旧小区改造,鼎发小区不仅加装了电梯,各种“美颜”手术也让居民生活环境更加舒适,一些住在8楼的老住户打消了搬家的念头。
  垫江县住房城乡建委主任蔡建明表示,2021年,垫江拟改造103个小区102.55万平方米,预计下月所有项目将全部开工,更多居民将从老旧小区改造和电梯加装工作中受益。
  在全市,今年将对831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手术”,通过落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使29万余户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大幅提升,更多“高龄”小区将进入“电梯时代”。





文章转载自网易新闻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