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依托人工智能图像识别 电动车再也无法“搭电梯”

  只是在电梯上方角落多安装了一个摄像头,原本随意“上下”的电动车就再也没法搭电梯了。“每当看到因为电动车上楼充电引发火灾的新闻,都让人心惊胆战,现在安装了识别系统,电动车再也不好上楼充电了。”家住崇川区唐闸镇街道永怡东苑的居民连连称赞。近日,唐闸镇街道正在试点推行电动车梯阻系统,对于电动车违规上楼充电进行监管,确实保障居民的人身安全。
  电动车是很多人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但是电动车管理又是长期困扰物业的“老大难”问题:由于电动车集中充电桩较少,无法满足居民电动车的充电需求,导致许多高层住宅存在电动车上楼充电的情况,同时物业也缺少相应的技术手段进行管理。为解决这一难题,3月底,崇川区唐闸镇街道以永怡东苑为试点,召集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居民代表召开专题议事会,讨论解决方案,最终决定引进电动车梯阻系统这一“黑科技”,杜绝电动车上楼行为。同时,小区物业也计划对电动车集中停放区和充电区进行改造,更好地满足居民的停车和充电需求。
  街道物管所负责人介绍,电动车梯阻系统运作原理是通过摄像头,经人工智能图像识别软件将图像准确识别率刷新至全新的高度,能识别轮椅、自行车、婴儿车、电动车等,也唯独在电动车进电梯时,这套系统会发出提醒,并让电梯停止运行。
  永怡东苑所在的高店社区党委书记秦菊香介绍,在街道大力支持下,未来还将有更多“黑科技”运用到安置房小区中,为居民带来便利与安全。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