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等电梯装好,我就可以自己下楼逛逛了!”

  “等电梯装好了,我就可以自己下楼,出去逛逛了。”3月17日上午,周浦镇汇丽苑小区82岁的梅阿婆等到了自己期盼已久的那一刻。当天,小区10号楼和64号楼加装电梯项目正式动工,成为周浦镇今年首批老旧小区电梯加装项目。
  梅阿婆住在汇丽苑小区64号楼6楼,2013年曾遭遇车祸,虽然身体恢复得不错,但上下楼依然需要有人搀扶。“楼道里还有其他高龄老人,所以我们就想,能不能加装电梯,方便老人出行。”2019年,梅阿婆的女儿戴月华在参观了其他小区加装电梯的项目后,萌发了这个念头。
  三楼的瞿渊敏也是个热心人,两人沟通后,主动当起了项目发起人,挨家挨户征询意见。通过初步意见征询,楼道内超过半数居民同意加装电梯,于是两人找到居委会,提出申请。
  当时,加装电梯需要征得所有业主同意。好事多磨,在一楼二楼住户那里,加装电梯项目遭遇了阻碍。尤其是一楼的一户业主,觉得加装电梯影响采光,还会有噪音,第一反应是不同意。
  戴月华、瞿渊敏以及居委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该业主沟通商量。“前后算起来跑了20多趟,终于做通了工作。”戴月华告诉小布,这背后,楼道里平时建立的良好邻里关系也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一楼住着一对老夫妻,平时有什么困难,邻居们都会出手帮助,还特意留下联系方式,便于需要帮助时联系。正是这样的暖心行为,最终促成了项目获得全票通过。
  2019年下半年,居委将项目上报了镇房办,后者牵头对接第三方咨询公司,完成了政策咨询、现场勘查、初步设计、规划初审、安全评估等各个步骤。受2020年上半年疫情影响,项目在当年下半年完成各项手续、许可证审批等,终于在今年3月动工。
  开工当天,戴月华、瞿渊敏作为业主代表,与周浦镇领导共同参与了奠基仪式。“期盼了很久,终于开工了,特别开心。”瞿渊敏说。
  当天,10号楼电梯加装项目也同时动工。动工仪式现场,不少其他楼道的居民前来“观礼”。家住240号楼的刘阿姨告诉小布,自己住在5楼,也十分想加装电梯,“看到人家楼道已经动工了,很羡慕。”
据介绍,汇丽苑小区的这两个加装项目,预计在3个月内竣工。周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闵庆峰表示,这两个项目能够顺利开工,离不开居民区“三驾马车”通力协作,以及两栋楼共24户居民,尤其是一楼居民的鼎力支持、理解与协作。
  “既有小区加装电梯是民心工程。人民城市人民建,周浦的每个小区、每栋楼,凡是符合加装电梯条件,都可以去居委提出申请。我们希望,这个民心工程能够在周浦镇域内全面铺开,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闵庆峰说。




文章转载自浦东发布官方微信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