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河东区2021年计划完成10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解决老年人出行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可以实现不搬离旧居就能享受更好、更便捷的生活条件,既是紧连群众福祉的惠民工程,也是紧贴百姓生活的“关键小事”。近年来,为老旧楼房加装电梯的呼声越来越高。3月22日,河东区区长周波做客“办实事 开新局——2021区长访谈”节目时表示,河东区今年计划完成10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任务,建成后将使老年人出行变得极为便利,也为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作出了一定探索。
给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对于高龄老人来讲,是翘首以盼已久的好事。为了早日装上电梯,家住河东区金堂南里小区的何大爷奔波了将近两年,眼看着电梯就要装上了,他却又遇到了一个新难题。
  “自己住的楼门真是太需要装电梯了。”何大爷说,“这个楼一共7层,1层为底商,2到7层为住户,一共12户人家,常住人口25人。这25人里面有两位90岁以上的,岁数最大的96岁,70岁以上有9个人。7楼老两口腿脚不好,根本下不了楼,看个病得雇人往下抬。”
  得知“加装电梯”的消息后,何大爷从两年前开始跑手续。“12户居民一家一家做工作,钱怎么出,找谁施工,手续怎么办,我都76了,可是没少跑。”何大爷最近特别苦恼,“施工已经开始了,但是发现管线得改,这个燃气管线切改手续特别复杂,我们实在申请不下来,现在工程都停了,真不知道怎么办呀。”
此外,对于电梯安装完成后,后期的日常维护、维修、年检等费用,政府是否有相关政策,这都是老百姓关注的问题。
  了解到何大爷的难处后,周波责成区住建委进行了调查。河东区住建委主任夏敬雄表示,针对这个问题已经与燃气集团河东管线所进行了沟通,需要出切改的施工图、审批手续,由燃气部门专业施工队伍来施工。燃气部门已经开通了绿色通道,尽快帮助居民解决问题。
  对于后续的电梯维护问题,周波表示,按约定该部电梯建成后加梯公司免费保修一年,保修期满后,实行有偿服务,居民缴纳电费及维保费用,维保费用5年价格不再调整。电梯井道及连廊框架均采用合金钢并终身保修,电梯运行采用智能化管理,通过物联网远程监控电梯使用状态。
  针对居民加装电梯的迫切需求,为方便居民申请加装电梯,河东区成立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牵头各相关部门,多措并举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推进此项工作全面展开。深入社区广泛宣传,方便更多群众了解加梯这项惠民政策。加大服务力度,积极动员楼栋内居民统一思想,化解邻里矛盾,及时解决楼内居民反映的实际问题。组织各联合审查部门对加梯楼门进行现场查勘,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建立实施主体储备库,加强加梯公司的规范化管理,确保加梯工程质量,保障居民使用安全。
  周波介绍,河东区今年计划完成10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任务,待建成后将使老年人出行变得极为便利,也为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作出了一定探索。目前,巨福新园、万明里、滨河庭苑、金堂南里4部电梯已开工,其中万明里3号楼1门加装电梯项目是全市第一批由施工主体垫资、保险公司全程承保、后期使用无需业主二次交费的加装电梯项目,现已产生较好的带动效益。(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