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青岛——老居民楼的“电梯梦”指日可待

  人民政协网青岛3月17日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 通讯员 方利阳 王琦)今年初青岛修订出台了《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暂行办法》。新办法发布不久,青岛市政协委员群里就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曾经连续多年提交提案建议完善相关政策的段超委员认为,新办法的出台意味着青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一票否决”时代的正式终结,更多老居民楼的“电梯梦”指日可待。
  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是老百姓的迫切需要,是政协委员关心关注的热点,也是党委、政府一直在推进的工作。去年5月,青岛市政协全会期间,段超、于少华等委员提交提案,建议加快工作推进力度,尽早完成《青岛市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修订工作,简化办理程序,增加补贴灵活性,取消“一票否决”。
  “为何青岛老楼加装电梯这么难推进?”“辛苦三年做好增设电梯方案,为何在即将落地时却遭‘一票否决’?”“为什么不采取更好的方式解决好这‘最后一公里’的难事?”在2020年7月16日《问政青岛》节目中,面对李杨等政协委员的连续发问,青岛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当场拍板“一个月之内推动政策调整有新的更大突破!”
  同年9月,围绕《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市政协在委员中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赵家桧等委员建议,进一步完善《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办理指南》,对报备材料等容易引起理解不一的地方,进行细化、明确;适当简化监管事项和流程,增加补贴申领的灵活性,更便捷地开展相关工作;同时,出台加装电梯运行期间及后期的运行管理和维修办法,进一步规范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使用管理,以保障电梯安全平稳运行,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
  青岛市政协将委员的意见建议形成协商议政专报报送党委、政府。时任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对此作出批示,并转送政府相关负责人和部门办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政策修订工作快速推进。
  李秋航委员注意到,最新发布的《办法》明确了各级各部门的职责分工,优化了矛盾化解机制、办理流程、资金问题等措施,为加装电梯工作按下了“快进键”。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网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