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威海将改造58个老旧小区 智慧小区、加装电梯等提上日程

  老旧小区改造关系群众福祉,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2021年,我市列入省级项目库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58个,涉及户数4.55万户、住宅楼1448栋。

  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日前,我市出台了《关于推进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通知》要求,老旧小区改造要以打造“设施智能、服务便捷、治理精细、环境宜居”的智慧小区为目标,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智慧化改造,将智慧化改造统筹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内容,改造后老旧小区要全部达到三星级智慧标准,并与我市智慧物业管理平台对接。

  全面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年底前,完成20部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作。“我们将制订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相关政策,本着业主自愿、充分协商和政府适当补助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政策将明确加装电梯各方主体责任,规范加装电梯的工程设计方案、规划审查、施工备案等建设手续,对符合奖补条件的加装电梯项目给予适当资金奖补。

  同时,围绕居民生活用电快速增长的需求,老旧小区改造将积极推进供配电设施改造工作,年底前完成23个小区供电改造工作。

  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鼓励支持建设单位、施工单位选用新技术、新工艺,全面推进预制混凝土路牙石、地砖、排水沟等产品的使用,推动绿色建筑发展;积极规范小区电动车充电及停放管理工作,有条件的小区,结合实际建设电动车集中停放及充电场所;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同步开展绿色社区、无废社区创建活动。

  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要合理划分物业管理区域,组织召开业主大会,成立业主委员会,建立社区党组织领导,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多主体参与的小区管理联席会议机制,协商确定小区管理模式、管理规约及居民议事规则,按照规定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支持有资质的物业服务企业参与改造,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物业服务企业,推动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有机融合。建立健全老旧小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归集、使用、续筹机制,促进小区改造后维护更新进入良性轨道。

  此外,《通知》还提出,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停车难、基础设施差、管线老化等痛点难点问题要及时化解,尤其是改建停车位的问题,在方案制定和图纸设计过程中,要认真做好小区停车位的总体规划。对将部分绿地改为停车位的,要在征得相关业主同意的基础上,报相关部门批准后方能实施。对因停车位改造而损毁的绿地和林木,要在其他区域进行补栽,确保小区绿化率基本保持不变。严禁违规侵占绿地、损毁林木改建停车位。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