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老小区加装电梯能成功吗?各地发布“新要求”,这下简单多了!

  这些年来,随着国内房地产行业的不断发展,各大城市住宅小区越来越多,也盖得越来越高。
一般来说,只要是楼层数超过六层的住宅首饰会安装电梯的,因为现在的高层住宅十分普遍,所以小区有电梯的楼也十分普遍。
  就目前来看,绝大多数没有安装电梯的小区都是以前盖的老小区了。对于这些老小区的居民而言,电梯的便利性他们都是知道的,奈何自己的住宅没有电梯,所以很多人都有这方面的需求。
尤其是对于那些老小区的“高层住户”而言,每天出行要爬好几层楼,很不便捷,要是搬东西的人就更累人了。
  如果家里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出行的问题就更加突出了。因此,在老小区加装电梯成为了很多人的诉求。
而就在各大开始落实旧改任务的同时,给老小区加装电梯就是一个重要方向。只不过,这个任务的落实遇到了不少困难,因为加装电梯并不是所有老小区住户的诉求,就像是住在一楼的住户,他们用不到电梯,要是加装电梯的话还会遮光,他们自然不愿意。
  而且加装电梯的费用还是所有住户分摊的,这样一来,不仅住在一楼的用户不愿意掏钱,住在二楼的住户也会不同意加装电梯。
  而此前很多地方对于老小区是否加装电梯的选择标准是要求全部住户都同意,但凡有一家不同意,就不会加装。
  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城市在这个任务上都难以实施,住在高层的住户强烈要求加装,住在低层的住户不愿意掏钱,以致于很多老小区加装电梯的需求一直满足不了。
  于是,为了满足绝大多数住户的需求,各地纷纷开始放宽“门槛”。就拿上海来说,此前上海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若干意见》,其中明确,本楼业主同意率从原来的90%降低到三分之二、取消“一票否决”、小区同意率从原来的三分之二降低到一半;最高补贴从24万元增加到28万元;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电梯建设资金。
  这样一来,老小区加装电梯的门槛降低了很多,这个任务进行下去要容易很多。只不过,住在低层的住户终究还是有意见的。为了解决公平性问题,部分城市实施了一个新方案:电梯刷卡付费。
  所谓的电梯刷卡付费其实跟坐公交差不多,坐电梯需要刷卡付费,楼层越高费用越高。
具体实施方案就是先是让所有楼层住户都分摊费用来建设电梯,然后开始分楼层收费,像是上一层多一毛钱,最多加到五毛钱。
  而电梯付费的这部分收入先存着,最终会慢慢返还给住户,从而弥补低层用户的电梯建设资金,这样一来就公平多了。




文章转载自舒莫财经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