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新电梯 新生活──河西区首部老楼加装电梯落成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这老楼也能装上电梯,这是今年春节最让人舒心的喜事了!”昨天,河西区大营门街孚德里20门的21户居民迎来了新春礼物:河西区第一部老楼加装电梯落成,再也不用为上下楼怵头了。
  “1990年底我就搬到这儿了,算算在这儿已经过了30个春节,就数今年的春节最惊喜。”住在7楼的傅月英女士今年66岁了,她带着6岁的孙女小叶子试乘电梯,满脸喜气,“岁数大了,本来想着不行就把老房卖了换个低楼层的,但一是舍不得我这金角阳面的学区房,二也舍不得这么多老邻居。现在有了电梯方便多了,就连房价都涨了!”上小学一年级的小叶子在旁边补了句:“还是住在这儿好,上学近!这回不用搬家了!”
  “我都70多岁了,腿又有残疾,每次上楼都得‘分三步走’,上两层歇一会儿,还不敢拎重东西,买米买菜都是难题,对我和我的老伙伴来说,电梯是刚需。我们街道社区为了建成这个电梯,光是帮我们跟各部门联系协调,会议都不知道开了多少回。”从联系住户取得共识到申请立项、确定方案,姜君楚大爷是加装电梯的“关键人物”,没少出力。他告诉记者,按照施工方案,受楼体结构所限,电梯采用错半层入户的方式加装,累计需要40多万元的费用,按照楼层比例平摊下来,最多的一户要拿出5万元左右。“市、区财政还给我们补贴了10万元,剩下的我们按照受益程度均摊,现在7楼也就拿2万多元,最少的也就1万元左右,可是实实在在地帮我们省下了养老钱。”姜大爷说。
  冬日暖阳下,新落成的电梯被五颜六色的气球、彩带装饰得喜气洋洋。“这都是我们自己买来气球连夜打气、装饰的。”74岁的刘增芬阿姨笑呵呵地说,“新年新电梯,牛年新气象,这叫喜上加喜,红红火火!”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