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杭州余杭借“智囊团”巧破“电梯加装难”

  “97幢有了这电梯,家里老人上下楼方便多了!”1月26日,杭州市余杭区良渚街道施家湾社区花苑新村首台加装电梯工程正式启动,不少居民闻讯而来,见证这一时刻。

施家湾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老龄人口较多,没有电梯,老年人上下楼难题日益突显;但由于各家各户对加装电梯的认知并不相同,民意如何统一,成为工作中需要突破的重要关口。

  2020年,余杭在施家湾社区试点开展社区招募社会组织,全程参与加梯前期的宣传动员、意见征询、民主协商、方案集中讲解等工作,挖掘和调动基层力量担当起宣传员、引导员、协调员的角色,促进加梯工作的民意汇集与协调。

  通过资质、特点等情况的比对,施家湾社区选择了依家、乡恋、梦创等社会组织作为“合作伙伴”。

   “这些组织是社区老年服务中心的运营方,对社区情况知根知底,而且深受老年群体的喜爱。”社区党委书记金国平介绍。

  孙波是社会组织“依家”的负责人,对接花苑新村97幢的电梯加装工作。“居民加装电梯的愿望迫切,但因为担心加装电梯占用公用空间,再加上电费支出等问题,加梯进度停滞不前。”一上任,孙波便联合党员干部、楼道长、居民代表,成立加梯协商小组,认真研读相关政策,分析研判存在的困难。随后,找到了热心的楼道大姐余艳华。“刚开始,我们在走访时也吃到了一些闭门羹。有了余大姐的帮忙,在你来我往的交流中,住户们互相理解、互帮互助,向我们敞开了心扉,表达了自己的诉求,许多困难都迎刃而解。”

  居民遇着担心采光通风受影响,协商小组详细解释原理和实际呈现效果;有人担心电梯质量,协商小组又带着他们去电梯加装现场,介绍每个细节;还有人担心安装费分摊不均,协商小组逐字逐句分析余杭区电梯加装实施政策……在孙波和她的团队的推动下,最终,16户居民都签下了同意安装书。

  就这样,社会组织成为基层治理的有益补充,助力加梯工程这一民生实事落地。据了解,花苑新村首台加装电梯预计在3月底投入使用;小区另有4台电梯已达成安装意向,正在按照相关手续推进中。




文章转载自金台资讯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