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近九成电梯应用“互联网+”管理

  春节将至,商场、车站、酒店等公众聚集场所将迎来人流高峰,电梯等特种设备运行频率迅速增大,禅城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人流密集场所电梯安全监管,夯实民生安全底线。其中,通过创新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强化对电梯监管,电梯维保APP的绑定应用占全部在用电梯的87%。

  根据省、市关于开展电梯使用管理人首负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禅城加强宣传发动,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充分发挥监察工作与特种设备行业协会技术支撑作用,围绕学校、商场、酒店等人流量大、使用频率高的使用单位,有针对性地组织实施监督抽查,2020年抽查电梯使用管理人188家次,发出监察指令书14份,全部完成整改。对抽査所发现的不符合项目问题及严重事故隐患,建立电梯使用管理人首负责任监督抽查隐患台账,实施隐患消除的闭环管理,有效促进电梯使用管理人首负责任的落实,为全区电梯安全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三分制造、七分维保”,电梯维保是保障安全使用的重要环节,为实现电梯安全管理水平和电梯维保质量水平双提升,降低电梯运行故障率,提高电梯运行稳定性、可靠性、舒适性,禅城区市场监管局委托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佛山检测院对辖区内住宅、商场、酒店等人员密集型场所电梯开展电梯维保质量监督抽检,2020年共抽查61家电梯维保单位所维保的96台电梯的维保质量,共立案查处7家维保质量不过关的维保单位。

  自2019年以来,禅城还在全省范围内先行先试,以“禅城维保”APP小程序扫码维保开创新模式,以“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创新对电梯维保的监督,以此破解维保监管难题。目前全区电梯维保单位已绑定电梯14450台,占全部在用电梯的87%;通过维保APP维保电梯数据达19万条,进一步强化了电梯维保作业的链条块管理,提高电梯维保质量。

  此外,禅城还针对“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重点节假日期间以及节后复产复工等重要时段,开展强化安全生产保障工作重点专项检查,督促使用单位在节前做好自查自改,加强设备维护保养,落实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切实做好节假日入流聚集的现场管理工作,完善应援预案并加强应急救援,确保设备安全使用。2020年检查人流密集场所148家次,消除安全隐患18处。

  禅城区市场监管局提醒,电梯一旦发生非正常运行情况,大家不必过度惊慌,每部电梯内都装有安全保护装置。此外,电梯轿厢内还有报警电话、警铃按钮等紧急呼救装置,这些都可以保证乘坐者的安全,千万不要自行采取措施,应该第一时间联系电梯值班人员,并耐心等待救援,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文章转载自南方新闻网。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