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及大型游乐设施专项稽查

       为保障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运行安全,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以大型商超、交通场站等公众聚集场所在用电梯以及游乐场所在用大型游乐设施为重点,在威海市范围内开展节前专项稽查行动。

      1月13日,执法人员先后到威高广场、客运中心威海站、九龙城购物广场,对大型游乐设施及电梯安全进行检查。

        在威高广场户外大型游乐场所,执法人员查看了操作人员是否持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以及是否在有效期内等,在用大型游乐设施的特种设备使用标志,现场检查了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保护措施,安全技术档案、管理制度、运行记录等内容。

       在客运中心威海站,执法人员检查了扶梯的急停、盖板保护开关等是否安全有效,电梯紧急报警装置是否畅通,电梯维保情况及电梯管理员持证上岗情况等。

       在九龙城购物广场,执法人员检查了扶梯急停开关、扶手带保护开关是否安全有效,扶梯盖板保护开关和电梯紧急报警装置,电梯井道底坑是否有杂物,电梯管理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及电梯安全技术档案。

       经检查,三家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均持证上岗,维保记录、应急预案、演练记录等齐全,在用大型游乐设施及电梯未发现问题。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还向各单位发放了《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加强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宣传,督促企业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

       据威海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特种设备安全稽查科负责人马胜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2月底。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30余人次,检查各类电梯及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6家,检查电梯及大型游乐设施100余台,排查安全隐患6处,全部限期整改,有效规范了各单位对电梯及大型游乐设施的管理和使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市民,若发现身边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可拨打12345(或12315)投诉举报,威海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投诉举报线索及时查处、及时回复,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文章转载自齐鲁网 闪电新闻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