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重庆18.5万台电梯接入96333应急处置平台

去年10月,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做好改进电梯维护保养模式和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这份实施方案通过制度创新,理顺激励机制,不仅织密了电梯安全监管防护网,也更加激发了维保单位保障电梯安全的积极性、主动性。

值得注意的是,该实施方案还明确了目标任务——电梯96333应急处置平台将实现全覆盖。目前,全市有18.5万台电梯接入了该平台,通过该平台报告的电梯困人等应急情况,平均完成救援时间为4分钟,救援成功率达100%。

加强全市电梯安全运行管理,不仅是市政府及职能部门的职责所在,也是市人大代表关注的问题。在去年年初的市人代会上,市人大代表、潼南区维尔美公司维修工贺喜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强全市电梯安全运行管理的建议》。“要加强全市电梯安全运行管理,消除电梯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建议中,贺喜代表梳理了我市电梯安全存在的隐患,并提出了3点具体建议。

2020年6月,《重庆市特种设备安全条例》经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条例明确要求“市、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应当建立既有建筑增设电梯的规划、建设和安全管理的协调机制”,贺喜代表提出的“在市级层面制定相关办法,明确住宅和商业建筑在规划时要合理考虑电梯配备数量”这一具体建议,在制度层面得到了推进和落实。

市市场监管局介绍,目前,我市部分电梯使用单位已依据《重庆市特种设备安全条例》和相关文件要求,开展了对10年以上公众聚集场所和15年以上其他场所使用电梯的安全评估和问题整改。

根据代表建议,结合工作安排,市市场监管局去年还开展了全市1000台电梯门锁装置和500台自动扶梯安全专项抽查,并结合抽查情况,召开情况通报暨集体约谈会议,督导相关区县对发生问题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罚和整改。

数据统计显示,自去年6月市市场监管局启动电梯96333应急处置平台建设以来,全市有18.5万台电梯接入了96333应急处置平台,自去年9月25日平台全面上线运行以来,累计接入电话10672通,其中困人情况2637起,故障572起,咨询、投诉等7463起,平均到达救援现场时间11分钟,平均完成救援时间4分钟,救援成功率达100%。

文章来源:金台资讯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