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沈阳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可以提取公积金

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需满足三个条件

根据现有文件规定,满足以下条件的可以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

1、提前部分还款金额(本金)须大于等于贷款余额的10%且大于等于1万元;

2、累计提前部分还贷次数不能大于5次,累计提前部分还贷次数包括:现金部分还款次数及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偿还贷款次数;

3、借款人正常还款6个月以上。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可以提取公积金

根据《沈阳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工作方案》精神,沈阳市职工可以提取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符合沈阳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范围,实际支付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费用,且无未偿清沈阳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职工本人及配偶在增设电梯交费票据载明日期两年内,可以请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逾期不再受理。职工本人及配偶提取总额不超过家庭所分摊的增设电梯费用总额。即如果增装电梯分摊的费用是4万,那么提取的公积金数额不超过4万。

“房证未发”持《购房合同》可提取公积金

新房买了,可房证却迟迟下不来,这种情况能提取公积金吗?许多读者打电话都很关心这个问题。

2009年12月31日前,职工以现金或非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沈阳市自住商品房(以发票签发日期为准),尚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且从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的,可持房产局“登记备案的购房合同”“全额购房发票”等要件,申请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

偿还商贷提取额度增加

职工偿还购房商业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由原来的“按年还贷提取,不超过本自然年按月还款合计金额”,调整为“按年还贷提取,不超过当期还款付息额(含当期提前部分还款额,不含因逾期产生的罚息)”。这个意思就是,比如职工以前按月还款一年一共偿还5万元钱,职工当年又做了一次10万元的大额提前还款,按原来的政策,职工只能提取5万元,现在的政策,职工能提取5万元按月还款部分,还能提取10万元大额提前还款部分,合计可提15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职工在同一自然年度内,只能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偿还购房商业贷款。当年提前部分还款额度须与当年按月还款额度一并申请提取。仅按当年按月还款额度提取的,当年提前部分还款额度不予补提。

租赁住房提取限额每月提高200元

今年,沈阳市为留住人才,特别推出针对人才的人才公寓。租住这些公寓可以使用公积金吗?答案是肯定的。

调整租赁商品住房职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限额,职工家庭租赁商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限额由1200元/月提高至1400元/月。

职工租房提取业务流程简化了

以前,无房职工租赁住房后,得持相关手续到房屋租赁备案部门登记备案租赁信息,然后公积金中心联网核查职工的无房情况,联网核查职工的租赁住房情况,为职工办理提取。现在,无房职工租赁住房后,不用再到房屋租赁登记部门登记备案租赁信息,中心联网核查职工的无房情况后,就能直接为职工办理提取,提取特别方便。

 

来源:沈阳发布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