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杭州多举措加强电梯安全管理

 

      杭州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贯彻落实杭州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通过推进智慧电梯系统安装,强化电梯安全源头管理等举措,加快提升电梯安全管理水平。

  至今年10月底,杭州市在用电梯数量达14.8万台,且每年新增电梯超过1万台,保有总量和增速均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

      实施意见指出,新装乘客电梯应当安装具备运行参数采集、信息网络传输、自动报警、实时通话等功能的智慧电梯系统,建设单位应当完成电梯轿厢和井道通信信号覆盖,市数据资源局等部门将电梯智慧监管平台融入城市大脑中枢系统,加强数据协同,推动电梯安全智慧管理。

       同时,杭州市政府强化电梯安全源头管理,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会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制定建设项目电梯设计和选型配置的管理办法,对使用财政性资金的建设项目,将电梯故障率、电梯制造单位和经营单位的售后服务及信用状况等纳入采购或者招标评定内容。

   杭州市政府指出,推动老旧电梯质量安全提升,区、县(市)政府可以根据本行政区域老旧电梯安全管理的需要,建立电梯修理、改造、更新经费筹措机制。推动电梯企业数字化转型,鼓励电梯物联网企业积极参与电梯智慧救援等项目建设。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