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不买责任险,电梯无法通过验收!

电梯责任险从在中国出现到今年应该有近10年了吧,截止2019年8月中国电梯责任险投保量为130万台,中国电梯保有量是709.75万台,如此看来电梯责任险的覆盖空间还非常大。


最近电梯行业流传一份文件,某市要求公共聚集场所电梯必须购买电梯责任险,不然拿不到电梯检验合格证。文件公布的电梯责任险的价格是:

公众聚集场所电梯的责任险保费为100元/台/年。住宅电梯责任险保费是85元/台/年。


电梯责任险百度百科给出的定义是:

经国家有关行政部门组成的电梯事故调查组认定,该事故属于电梯安全责任事故,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将根据本保险合同的规定在约定的赔偿限额内负责赔偿。


目前,电梯责任险广东省及深圳市做的最好。据统计,截至2019年9月底,广东省电梯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累计承保电梯22.4万部,累计处理事故717起,划拨赔款961.84万元。


电梯责任险类似于汽车的交强险,支持大家购买,对电梯行业也算是一种好事。可是这么多年为什么就推行的这么慢呢?大概原因就是电梯主体责任长期不太明确有关吧,电梯故障伤人,物业认为电梯故障伤人就应该是电梯维保公司的责任,所以造成购买积极性不高。而维保费太低,又造成了电梯维保公司对购买责任险积极性不高。(电梯责任险理应有电梯所有方或者电梯使用管理单位购买)


不管愿不愿意购买,电梯责任险必将是种趋势,且发展到最后肯定是每部电梯都要购买的。当然电梯责任险的购买与否和电梯是否安全是一点关系都没有的,它只是一种理赔的保障。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