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人性化执法,电梯维保公司这次没被罚款!

处罚事由是:未按安全技术规范以及电梯安装使用维护说明书要求,制定维保计划及方案


点赞长沙市场监督管理局,电梯维保公司利润薄,特别害怕罚款,一次罚款可能好几台电梯的维保费用就没了,可能这几台电梯这一年就白干了。像本次电梯维保公司这种轻微的漏洞,教育警示为主,没有罚款,真的特别特别人性化。


总局在回复电梯人提问的时候也明确讲过,执法的目的不是罚款不是处罚。所以像轻微违法《特设法》的行为且没有造成不良后果的,希望我们执法同志能像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这样教育为主。第一次教育,如果有第二次就处罚他们也会心甘情愿。


电梯维保公司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目标都是一样的,就是让电梯更安全,让维保市场更规范。监管者和被监管者不是天敌,不是仇人,应该是共同作战的战友。只是监管者是领导,被监管者是小兵。小兵应该配合好领导的工作,而领导应该监管和教育好以及体谅自己的小兵。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