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邯郸建立电梯质量追溯体系

邯郸建立电梯质量追溯体系

到7月底所有电梯维保实行线上扫码管理

河北日报讯(记者乔宾娟)从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市通过搭建智慧电梯云平台,建立了电梯质量追溯体系。目前,全市24788台在用电梯显著位置均已张贴二维码标识牌,到7月底所有电梯维保实行线上扫码管理。

据介绍,近日上线的邯郸市智慧电梯云平台建立了电梯质量追溯体系,将推动大数据技术在电梯监管中的应用,建立起电梯智慧救援、动态监管、公众广泛参与的智慧监管体系。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管处处长武彦波介绍,作为省市场监管局确定的电梯安全监管改革创新试点,邯郸市在去年7月1日出台了我省首部关于电梯安全的地方性法规《邯郸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一年来,该市通过强化智慧监管和社会监督、推进电梯按需维保新模式、科学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等,不断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

目前,该市96365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已覆盖全市所有县(市、区)在用电梯。今年以来,共处置应急事件1249起,解救被困群众共计1928人,救援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1.73分钟,远低于国家要求。


                                                                                                        图片与本文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