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7台电梯25天没保养,泸州一维保公司被查!

       近日,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在日常检查时发现,某单位的7台曳引与强制驱动乘客电梯超过25天未进行维护保养,近几个月的维保记录中均没有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签字确认,电梯使用具有安全隐患。

该电梯的维保公司未按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电梯维护保养规则》要求对电梯进行维保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应当在维护保养中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保证其维护保养的电梯的安全性能,并负责落实现场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施工安全。”的规定。
对于电梯维保公司的上述行为,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立案调查,案件正在办理中。(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四川在线

PS:前几天有电梯人问,电梯维保过程中没有放置护栏,受到处罚的依据是什么?他找了好久的法规也没发现护栏这一项,当时我告诉的他是下面这点:

现在来看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更合适

                                                                                           封面图片与本文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