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郑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步入“提速期”


“忧居”为“优居”,郑州越来越多的小区成功加装电梯。

77日,记者从郑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新郑市、巩义市、郑东新区于近日出台相应政策,目前郑州市共有8个县()区、开发区相继发布细则加快既有住宅加梯步伐,其中市内五区已成功加装电梯100余部。

民有所呼,政有所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为了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居住条件,切实帮助群众破解“上楼难”等问题。2018年底郑州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根据政策,市内五区(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区、惠济区)既有住宅可以申请加装电梯,符合条件的老楼加梯,政府最高每部给予15万元的补贴,补助费用基本由郑州市财政和区财政分摊。

记者对比发现,跟市内五区加梯每台补助“最高不超过15万元”不同,新郑、巩义两地每台电梯按最高额度15万元进行补助,由当地财政直接出钱补助,更快捷方便,有助于提高群众的加梯积极性。

近段时间以来,为加快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步伐,郑州市相继出台系列政策,帮更多“悬空老人”圆“电梯梦”。郑州市物业维修基金管理中心出台了老楼加梯提取维修资金细则;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发布政策:自71日起,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如果出资加装电梯并需个人支付费用,可提取职工本人、配偶、子女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夫妻及子女合计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总额不得超过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扣除政府补贴后每户(个人)分摊的金额;群众在加装电梯审批手续办理完成后,可以在施工前先行提取住房公积金。

“实际操作中,加梯有三难:居民意见统一难、方案审批难、资金筹措难,系列利好政策可进一步缓解群众的加梯资金压力,提速加梯进程,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郑州市加梯办相关负责人说。(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