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都说加装电梯难,普陀这个老旧小区却能成功装上3台!秘诀在这儿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这件事历来“难于上青天”,但这么难的事,在真如镇街道清涧二居民区里却开展得挺顺利!

53号楼电梯即将建成,65号楼已经签订了加装电梯项目工程合同,57号楼也已完成加梯征询工作。”据清涧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阮玮透露,得益于“红色议事厅”,该小区有3个楼组将实现加装电梯,享受“上上下下”的便利。

加梯势在必行却又困难重重

清涧二居民区是一个典型的老小区,共有586层老公房,60岁以上老年人口数占居民总数的40%,所有楼栋都有高龄老人和患病老人,上下楼梯成了不少人的“心病”,加装电梯呼声强烈。

不过,旧公房加装电梯虽说是很多居民的心愿,可真要实施起来却是困难重重,不仅要考虑整栋楼组的居民安装电梯意向是否集中,还要考虑加装电梯的经费居民是否能承担等等。

那清涧二居民区这些楼组是如何排除万难、顺利推进这项惠民工程的呢?

“红色议事厅”化解居民疑难事

“居民区党总支、居委会通过党建引领,以‘红色议事厅’为平台,多次召开民意征询会、座谈会、说明会,向居民详细介绍加梯方案,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让旧楼加梯面临的大小问题在有商量、有监督、有支持中得到解决。”阮玮回答道。

小区65号楼是一梯四户的楼型,共24户居民,在意愿征询阶段非常顺利,仅用7天的时间便达到了100%的通过率。不过,在平摊加梯费用这个环节却碰到了难题,按照出资方案,1楼居民不用出资,2楼至6楼的20户居民根据台阶数增加依次加资。但其中有1户居民表示虽然同意加装电梯,却不愿意出钱。

“为此,我们召开了居民会议,经大家一起商讨,一致决定由其他19户居民来平摊另外1家的费用。”据阮玮透露,527日下午,65号楼已与上海亚冰咨询有限公司(吾家梯)签订了加装电梯项目工作合同,预计在今年9月份开工。

跟随着65号楼的步伐,小区57号楼也陆续完成了加梯征询工作,让清涧二居民区掀起了一股加梯热潮。

但是57号楼加装电梯有所不同,是一梯三户的楼型,电梯是到达每层楼的半层方式,出电梯后还需要走半层楼入户。这导致出资方案也有所调整——12楼免费,费用由3楼至6楼的12户居民承担,整个加梯费用相比一梯四户而言,来的更高一些,征询工作也有一定的难度。按照规定,只要楼里1户强烈不同意,就走不下去。好在在三位召集人的努力下,大家齐心,很快做通了几家心有顾虑住户的思想工作,让加梯工作有序的进行下去。

“按照出资方案,有一户居民要分摊4万块钱,但这户居民由于是独居老人,经济拮据,表示暂时拿不出这么多钱。后来,通过大家一致商讨,提出可以让这位老人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进行出资来减轻经济压力,这一方案得到老人的认可。”据阮玮介绍,53号楼还利用“红色议事厅”平台,全楼栋业主参与制定了“电梯公约”。

在后续的工作中,清涧二居民区党总支将继续通过党建引领方式,以“红色议事厅”为载体,调动各方力量,拓宽思路,灵活运用,共同破解小区治理难题。

(来源:上海普陀 原标题:都说加装电梯难,普陀这个老旧小区却能成功装上3台!秘诀是...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