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11天内 电梯下了5次“瀑布雨”

本报讯 昨日上午,贵阳市观山湖区金龙国际花园小区的一些业主向本报反映,6月16日至26日的11天里,小区3栋大楼楼道里的消防栓阀门被人为打开5次,喷涌而出的自来水导致多部电梯瘫痪,给大家出行带来不便。目前,小区居民和物业已经报警。

  6月16日19时许,家住该小区43栋B单元的郑女士带着孩子和母亲乘坐电梯出门,当电梯降至负1楼时,电梯门突然打不开了。就在这时,电梯顶部突然下起“大雨”,站在电梯里的孩子和老人猝不及防,全身都被淋湿。

  “当时水‘哗哗’地从电梯顶部流了下来,就像瀑布一样。”郑女士说,不久,电梯里的灯也熄灭了。慌乱中,她打电话通知物管和丈夫前来营救。

  几分钟后,物业和维修电梯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发现12楼的消防栓阀门被人打开,导致自来水喷涌而出流进电梯。工作人员立即将消防栓阀门关上,再用工具撬开电梯门,赶紧把3人救出。

  同日22时15分,42栋17层的消防栓阀门也被人打开了,大量的自来水漏进电梯,同样导致电梯瘫痪。

  紧接着是第三起、第四起和第五起,同样导致自来水喷涌而出流进电梯:6月21日15时38分,43栋A单元17楼的消防栓阀门被人打开;6月24日,42栋的消防栓阀门又被人打开,这次发生地改在了13楼;最后一次是6月26日16时许,43栋A单元11楼的消防栓阀门被人打开。

  “11天时间,就发生5起消防栓阀门被打开事件。”忆及当时情形,一些业主至今心有余悸,称幸亏当时电梯没有发生漏电,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43栋的A、B单元都有25层,42栋则有30层。一些业主说,三个单元楼,每个单元楼都有两部电梯,一共有6部电梯被淹,电梯瘫痪不能用之后,小区业主不得不爬楼回家。

  目前,经紧急抢修,每个单元楼已各有一部电梯能用了,暂时缓解了业主出行的爬楼之苦。

  据金龙业委会相关负责人估计,这几部电梯的维修费用,可能要10万元左右。

  “非常蹊跷,三番五次地放水淹电梯,实在太猖狂了,搞不清楚肇事者是何居心。”针对小区楼道的消防栓阀门被频频打开事件,小区一些业主推测,或是有人有意而为,希望警方能尽早抓到肇事者,查清原因。

  “11天内发生5起,我们都报了4次警了。”昨日下午,金龙国际花园物管经理肖志洪说,事发后,派出所民警出了现场,刑侦大队的人也来了,但打开消防栓阀门的,究竟是外人还是小区业主,仍有待警方调查。

  而对电梯的维修问题,金龙物业一名陈姓负责人表示,电梯被水淋湿,需等它干上几天后,再拆下来看是哪里出现了问题,是否需要采购配件。

  对于维修电梯的费用,物业方面称,考虑能否申请使用维修基金。对此,一些业主则表示,电梯进水若找不到责任人,应由物业来承担。截至记者离开时,双方仍在为此争议。

  “单元楼里有老人也有小孩,每天上上下下地爬楼,很遭罪。”一些业主希望物业方面抓紧时间抢修电梯,早日恢复电梯的运行。同时,强化安保方面的工作,确保小区业主的安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源)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