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旧小区居民可自愿安装电梯啦

原标题:旧小区居民可自愿安装电梯啦

  “听说我们小区准备安装电梯了,这可是天大的喜讯,不知费用怎么分摊?”近日,不少居民致电本报热线咨询。

  记者在平城区益贤园一期实地走访,看到墙上张贴着安装电梯的通知:物管站接到上级通知,如果小区居民有意愿安装电梯的,可按单元上报,请到物业办公室办理有关事宜。每部电梯价位为30—40万元,政府承担15万元,剩余由居民按比例承担。

高层居民希望安装电梯

  记者在益贤园一期采访时,很多居民表示赞成安装电梯,尤其是居住在高层楼的居民企盼安装。但不知消息是真是假,需要多少钱,是否属于政府组织

  采访中,1号楼的梁先生告诉记者,他住在一层,安不安电梯对他来说无所谓。从整体上考虑安装电梯自然很好,但受益的是居住在高层的居民,在费用问题上,他觉得如果让一楼居民掏腰包,那就太亏了。

  4号楼3单元3层的住户梁女士表示,她们三层不算高也不算低,乘电梯、步走都无所谓,希望安装电梯能少掏一点钱。

  3号楼1单元5层的高先生说:“今年76岁了,对安装电梯双手赞成。上岁数的人爬楼吃力,安装电梯后,就不用愁上下楼了。”据他了解,如今居住在高层很多腿脚不灵活的老人,上下楼非常困难,所以,他们走不出楼房,整天只能待在家里。如果有了电梯,就能让很多老人乐享户外,这是大好事,会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分摊费用成了关键问题

  益贤园一期物管站贺站长告诉记者,他们是接到红卫里社区居委会通知,针对安装电梯作摸底调查。他们小区有10栋楼40个单元650户居民,根据目前调查有意愿安装的单元只有一两个,或许以后还会增加,目前居民的安装意愿不高,关键是考虑到费用。

  当日,记者又到益贤园二期采访。物管站周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小区有5栋楼29个单元354户居民,目前有意愿安装电梯的也不多。周经理说,即便是安装电梯政府补贴一半的钱,一部电梯也需要几十万元,有的居民可能需要分摊不少的费用。

  目前还在摸底调查阶段

  红卫里社区居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按照北关街道办事处的通知开展工作。目前,已对辖区9个小区展开摸底调查。虽然各个小区情况有所不同,居民意见也各异,但初步调查发现,绝大多数小区的居民对安装电梯是支持的,只是一部分居民不愿意出钱。

  市住房保障指挥部负责人说,旧小区安装电梯属于政府组织、补贴,但前提是遵循居民自愿原则,居民们以单元上报业主委员会或小区物管站。涉及到某个区,将会根据本区经济条件给予补贴,我市重点在平城区。平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旧小区安装电梯目前还没有实施方案,等有了摸底调查结果再定。

                                                                                                                                    封面图片和本文无关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