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百余部电梯安装完成

原标题: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百余部电梯安装完成

  6月19日,山西晚报记者从中铁电气化局获悉: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3座车站内,共设计了122部电梯,包括扶梯及直梯,现已全部完成安装。

  地铁站内的客运电梯属于地铁工程里的特种设备,负责保障站内密集人群的安全通行,是轨道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普通商用、民用电梯不同的是,地铁电梯属于重载型电梯设备,必须能够承受普通电梯2倍以上的重量,为乘客安全保驾护航。据悉,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站内电梯共122部,其中扶梯99部、直梯23部。

车站的电梯数量是考虑车站规模和站内客流量而设计。比如,中心街西站属于一个标准样板站,涉及地下2层,有4部扶梯和1个直梯。而大南门站属于换乘车站,是地下3层结构,有6部扶梯和1部直梯。

  为保证工程进度,施工方编制了详细的施工计划,仅用7天就完成全线站内122部电梯测量工作,28天完成68部站内扶梯到货及就位安装,确保了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的整体进度。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