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辽宁省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通过专家论证

原标题:《辽宁省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通过专家论证

来源:省市场监管局

  为做好《辽宁省电梯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工作,日前,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邀请省人大法制委、省人大财经委、省司法厅、东北大学及律所等有关专家、学者及律师代表参加,听取其意见和建议。

《条例》草案主要就电梯的生产、经营、使用、维护保养、检验、检测和监督管理等方面作出规定,着重强调了对地方各级政府电梯安全管理责任、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电梯应急处置信息化、电梯全生命周期可追溯体系和电梯检验检测方式改革等内容。

  在论证会上,省局特种设备处就《条例》草案的基本情况、起草过程和重点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法规处就重点、难点和焦点问题进行了阐释。与会专家普遍认为《条例》草案对电梯生产经营、使用、维护保养、检验检测和监督管理等作出了全面规范,涉及问题具体翔实,对于促进全省电梯安全管理健康发展,保护电梯生产、经营、使用、维护保养、检验、检测单位及乘梯人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专家们还对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立法依据、社会效果、立法拟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研究讨论,为今后《条例》具体条款的审查、修改提供了专业方向和指导思路。

  下一步,省局将在省司法厅的指导下,认真参考立法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我省实际对《条例》草案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