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青岛百部老楼加装电梯“落地投用”,多项利好政策加速惠民工程推进

全市百部老楼加装电梯“落地投用”

多项利好政策加速惠民工程推进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16日上午,青岛市多部老楼加装电梯交付仪式在崂山区世纪华庭小区内举办。此次同时交付的7部加装电梯分布在市南、市北、崂山三个区市,涉及小区包括世纪华庭、伊春路、颐景园、贵合花园、锦园南区小区。至此,全市已投用老楼加装电梯总数达100部。

与此前多数老楼加装电梯不同,此次交付使用的多部电梯最大的亮点在于设计为贯通式电梯。记者在现场看到,电梯一楼轿厢处增设了一处后梯厅,这样一来,电梯间内有了南北两扇门。业主可以直接在北侧门入梯,到达指定楼层后,通过南侧门下梯,再穿过连廊回家。据电梯承建方——青岛永通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贯通式电梯的好处在于业主入梯可以绕开一楼住户的窗下,有效减少对低楼层住户的干扰。

此次投用的加装电梯采用的是透明电梯井。“电梯井全部采用高透明钢化玻璃,这是考虑到加装电梯后不影响邻里的采光。”上述工作人员介绍说。此外,电梯主体安装采用装配式施工手段,电梯的井道、廊桥等均在工厂提前预制,运至现场数小时即可完成吊装。

来自市住建局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已有283部加装电梯项目进入前期操作或实施阶段,其中100部电梯交付使用,120部电梯正在施工,63部电梯居民意愿达成一致,正在报前期手续。

今年以来,我市老楼加装电梯工作推进明显提速,很大程度上源于今年多项政策实现突破——拓宽资金来源,老楼加装电梯可提取公积金;延长奖补期限,至2022年底,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可获市区两级政府补助20万;简化审批流程,取消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及消防设计审查;扩充加装渠道,发挥基层组织议事协商作用、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此外,我市还试点采取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统筹推进的模式。在多措合力下,我市老楼加装电梯正在摸索中倍道而进。

(记者 王冰洁)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