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浔阳区开展特种设备大检查

   日前,浔阳区市监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对辖区特种设备组织开展安全大排查。

  据了解,特种设备有7大类,包括锅炉、电梯、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厂内车辆、游乐设施、压力管道。浔阳区涉及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00余,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0家。

  本次检查主要是学校、商场、重点企业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检查重点为特种设备使用注册登记、人员持证上岗、定期检验、维护保养、安全技术档案建立和应急救援预案等落实情况。检查整体情况良好,但是仍有部分单位存在技术档案不符合规定要求的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监察指令书,要求使用单位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和风险。

  对于逾期未检单位,区市监局进行了约谈。监管部门采取包容审慎的态度,没有直接处罚而是约谈,给予企业一个整改的期限,让企业健康的生产。执法人员向被约谈方通报了一季度特种设备超期未检的情况,并提出了落实安全责任的具体要求。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