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海伦国际小区电梯频下坠引业主恐慌 维保:有人私接机房电源

下坠、异响、抖动……近期,西安市西影路附近的海伦国际小区很多业主都闻“梯”色变。

陈先生是海伦国际小区17号楼业主,近日,17号楼两个单元的电梯频繁发生故障,让他和很多业主十分害怕。“6月2日晚9点多,二单元的电梯在运行中发生了故障,从18层下坠到12层,不少业主受了惊吓。”陈先生说,物业维修后,6月4日晚他和妻子再次乘坐该电梯,没想到在18层又发生了下坠。

陈先生等业主发来的电梯内监控视频显示,6月2日晚9时10分许,小区17楼二单元南梯由17层运行至18层间时发生剧烈晃动,画面中看不出是否发生下坠,随后下行至12层时电梯门打开,事发时电梯内有5人,其中一名儿童;6月4日晚8时38分,17楼二单元南梯上行经过18层时,又发生了剧烈晃动,随后电梯下行至16层时门打开,当时电梯内共4人。

6月7日,记者在该小区17号楼看到,二单元共2部电梯,其中发生故障的为南侧电梯,电梯内贴着特种设备使用标志,显示下次检验日期为2020年12月。电梯内坐着一名“陕西众合电梯”的维保人员,称电梯已经修好,正进行监测。记者现场乘坐至33层顶层未发生异常。

现场几位业主反映,17号楼一单元南侧的电梯也发生过故障,虽然维修人员称已修好,但记者在乘坐该电梯到达13层时,电梯突然发出警报,电梯门打开后停止运行。

海伦堡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称,目前维修人员正进行维修检测,至于其他并未多说。前来维修检查的陕西众合电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梯有自身保护系统,不会出现业主担心的“坠落”情况,“事发后,我们立刻赶来检查,发现有人在二单元顶层烧烤,并擅自闯入电梯机房中接电。”工作人员说,这会导致电梯出现“弱电”状态引发故障,目前二单元故障电梯已修好,一单元的电梯正在检查维修中,会24小时进行监测。(记者 于震 摄影 张杰)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