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慈溪市查处首起电梯维保业务转包案

       慈溪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电梯维保质量,规范引导电梯维保行业健康良性发展,严厉打击电梯维保违法行为,确保电梯使用和乘客乘坐共同安全,近日,古塘市场监管所在一起普通的电梯故障投诉中深究细挖,在综合分析、多方查询下,成功查处了我市首起电梯维保业务转包案。

“我们的电梯又‘关人’了”“平日里老是有‘吱嘎’的声音”“上个月才修好,这个月又要修了”……前阵子,古塘市场监管所接到辖区一住宅小区有较多电梯故障的投诉,监管人员随即赶赴现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虽被投诉电梯的故障已排查修复且处于正常运行中,但该监管人员以长远解决问题为出发点,从故障检修记录入手,综合分析问题成因,力求找出对策降低电梯故障发生率。
在检查过程中,监管人员发现实际开展电梯维护保养的公司与电梯安装有关合同约定的维保责任单位信息不一致。这一问题立即引起该所的高度重视,通过对该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单位、住宅小区房产商、实际电梯维保单位人员分别进行多次调查询问后,初步确认了该住宅小区电梯维保工作涉嫌存在业务转包行为。
电梯维保业务转包的行为,容易引发电梯维保主体责任不明、维保质量把控不严等问题,甚至可能会因维保不规范不到位导致电梯发生严重安全问题等情况。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古塘所责令该电梯维保单位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依法进行了处罚。目前,该电梯公司已主动终止了与该小区的电梯维保业务,小区物业公司按照法律法规要求也重新签订了电梯维保合同。
来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全媒体记者 胡格格 通讯员 岑果
PS:这几年因为维保业务转包被处罚的还真是少,电梯维保业务不能转包这点大家还是遵守的比较好的!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