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今年老旧小区力争新装电梯100台

       根据宁波日报,昨天下午,市住建局发布消息,根据近日出台的《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专项攻坚行动方案》,今年年底前,全市力争完成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100台。

  方案要求,建立加装电梯项目储备库制度。各区县(市)电梯加装主管部门要会同属地街道(镇乡)、社区对辖区内既有多层住宅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对符合电梯加装条件的楼道要纳入项目储备库。今年7月底前,促成100个楼道业主达成加装电梯一致意愿。

  对于已纳入今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住宅小区,要尽量争取加装电梯与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同步实施。在2020年8月底前,完成100台加装电梯审批。

  方案提出,健全加装电梯长效管理机制。针对加装电梯后续维修保养资金落实难问题,在施工前可通过补交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委托物业企业维保等方式多渠道建立电梯后续维修机制;也可在使用过程中通过业主按次刷卡计费、增设电梯广告位等形式建立自给自足的后续维保机制,或鼓励引导保险机构推出加装电梯运营维护险。

  方案还提出,严格落实财政补贴政策,按每台20万元标准,确保已加装电梯资金及时有效补助到位。严格落实加装电梯管线迁移免费政策,对符合加装电梯条件的既有多层住宅,发生给排水、管道煤气等管线迁移,涉及市属国有企业的,由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在第一时间实施并承担所有费用。严格落实电梯加装可提取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住房公积金政策,简化相关审批手续,方便居民提取。

  据悉,2018年1月,我市正式启动电梯加装试行工作,去年共加装电梯52台。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