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这是我的工作,我不能逃避” , 她每天穿防护服值守患者电梯8小时

 长江网3月12日讯  “说不怕是假的,但这就是我的工作。”3月11日,武汉市肺科医院仁医楼患者电梯内,司梯员杨萍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忙碌了9个小时。这一天,她值守电梯,帮助医护把26名从外院转入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送到各隔离病区。

身着蓝色防护服的杨萍在值守电梯 通讯员供图

  33岁的杨萍是某物业公司员工,在肺科医院做司梯员已经有5年,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要穿上防护服值守工作岗位。平日里,杨萍每天早上8点上班,下午5点下班,中午休息两个小时,每天7个小时值守在电梯里,接送前来看病的患者到各个科室、病区。

  “这就是一份再普通不过的工作,平平淡淡,没有波澜。”杨萍说,疫情发生以来,一切都变了,她必须要穿上防护服,一穿至少8个小时,接送新冠肺炎患者,跟患者共处在狭小封闭的电梯间里,工作时间也不再固定,忙起来,晚上近十点才能下班。“虽然不一样了,也还只是一份普通工作。”

  但对医院来说,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岗位,尤其是在这个特殊时期。武汉市肺科医院主要收治重症患者,常有危重患者从外院转来。转运时,为了患者安全,速度要快,为了院感安全,电梯也不能停靠其他楼层,这就要求在使用电梯时,必须有司梯员控制电梯原地等待、直达,维持秩序等。

  杨萍所在的公司本来有5名司梯员在武汉市肺科医院工作,出城通道关闭后,值守在电梯里的只有她一人。

  有人跟杨萍说,“你也是英雄”。她回应,“我哪是什么英雄,就是个普通人。”杨萍坦言,她也害怕,也考虑过要不就不干了。但这是她的工作,她走了,谁来补上呢?如果没人管,耽误了患者抢救时间怎么办,患者跑错楼层,还可能给其他人带来风险。

  医院支助中心的护士们,是跟杨萍打交道最多的人。护士刘丽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每天,支助中心的护士们接送新患者入院、病区患者做检查,都是杨萍在一旁默默陪同,遇到用床推的重症患者下楼做检查,她也会帮忙一起运送、抬患者上CT机。而且无论多晚,杨萍都会等着大家忙完了,仔细地对电梯消毒后才回酒店休息。

  有一个晚上,杨萍已经下班休息,突然有几名患者转来,医院打电话联系,她二话没说就赶来了医院。刘丽说,杨萍只是一名坚守岗位的司梯员,不像医护一样受人关注,她很普通,却又不普通。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