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在人们看不到的地方:他们默默坚守,为城市保驾护航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 己亥末,庚子春。疫情之下,城市照常运转。其背后,是许多“隐形”逆行者在默默奉献,他们值得被我们记录。

电梯维修员
你的安全有他们的支撑
每幢高楼里,电梯周而复始、沉降上升。疫情来袭时,工厂可以延后返工,但电梯维保人员必须随时待命。
“有两个要做手术的病人,被困在电梯里了。”不久前,江涛接到浙江省中医院13楼传出的紧急任务,并立即赶了过去。
江涛是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梯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目前在杭州某电梯企业工作,负责杭州市一医院、省中医院等重要场所的电梯招修响应工作。“有段时间,同事无法及时返回杭州,这个片区只有我们两个人,得轮流值守。”
江涛工作的站点在庆春路青春坊,他每天要骑一个小时电瓶车到站点,迅速换好防护服、戴上手套和口罩,就马不停蹄地赶往各个医院检修电梯。由于平时戴眼镜,江涛戴上口罩后镜片很容易起雾,他得干一会儿活就停下来擦镜片。更大的不方便是“找不到东西吃”。春节期间,路边便利店都关门了,他只能去超市买泡面或者挂面自己煮。不过现在,便利店已经陆续开门了,江涛笑着说,这下不用天天吃面条了。
陈钢也是杭职院电梯工程技术专业的毕业生,负责着萧山某小区100多台电梯的维保维修工作。尽管前段时间小区封闭、电梯使用率下降,但仍有电梯出故障,陈钢就曾接到通知前去维修电梯。“电梯显示‘驻停’,但又没找到异物,直到我看到锁梯盒外的水渍,才判断出应该是渗入了消毒水。”陈钢说,疫情期间居民对电梯的卫生安全很重视,而他们作为电梯维保人员,更要确保电梯的运行安全。
目前,杭州有超14万台电梯在使用,电梯维保人员只有4000余人。电梯的安全运行,靠的就是江涛、陈钢这样的守护者。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