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展会动态

安全 | 这19台“问题”电梯被曝光,快来看看有没有你身边的

  

  

    13日,武汉市质监局公布武汉今年第二批19台超期未检和检验不合格的"问题"电梯名单,其中,超期未检14台,检验不合格5台。据介绍,今年5-7月,共有794台超期未检及检验不合格电梯,经有效整治,截止9月27日,已整治合格775台,还有19台未整治合格。  

    今年以来,为消除电梯安全隐患,确保市民安全运行,武汉市质监局组织开展了超期未检及检验不合格电梯专项整治活动,对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了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使用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6月14日,长江日报7版、长江日报APP客户端分别刊发了市质监局公布武汉市今年1-4月份94台超期未检和检验不合格的"问题"电梯名单。  

    "发布电梯检验不合格名单的目的是让电梯所有权人与社会共同监督,督促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尽快整改。"武汉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超期未检和检验不合格的"问题"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应当对其进行全面检查,消除事故隐患。  

    武汉市质监局介绍,该局今年持续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截止到今年上半年,共排查整治特种设备一般隐患1743处,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513份,对正在整改的隐患,已实施督办,定人、定期限落实整改。集中开展超期未检及检验不合格特种设备整治。组织开展暗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对违规行为进行公示。在此基础上,制定印发《武汉市特种设备安全明察暗访工作细则(试行)》,形成明察暗访工作制度。"重点对超期未检和检验不合格电梯等特种设备整治情况进行暗查暗访,检查使用管理单位是否按规定要求进行整治,是否停止使用超期未检和检验不合格电梯等特种设备,对暗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将通报各相关单位。"  

    据介绍,下一步,市质监局将曝光一批维保质量较差、安全隐患未有效整治的电梯名单。同时,将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依法严格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集中严厉打击电梯使用管理和维护保养违法违规行为,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电梯安全执法高压态势,促进电梯维保服务质量提升。(长江日报融媒体)  

本文标签:电梯电梯安全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