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展会动态

沈阳:电梯故障物业管理原因占六成

  

    新华社沈阳10月16日电(记者罗捷)电梯的使用安全涉及诸多环节,住宅电梯由于选择权、产权、管理权相互分离,是电梯故障高发区域。沈阳市质监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电梯故障中物业管理原因占60%。  

    根据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沈阳市创新电梯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至2016年底,沈阳市电梯总量5.8万台。2015年至今,全市发生电梯的特种设备事故3起,死亡2人。但是电梯故障经常发生,其中物业管理原因占60%,乘客违规使用占15%,维保不当占15%,安装质量占5%,制造质量占5%。  

    目前,沈阳市居民住宅小区电梯大部分由物业公司管理,部分物业公司在维保单位招标时采用低价中标方式,维保单位低价中标后为节省成本,以修代保,致使电梯不能按期维护保养,故障频发。  

    为了保障电梯运行安全,沈阳实施一系列创新举措。如建立维保企业准入退出机制,通过维保企业考核、星级评定和市场机制淘汰服务差、信誉低的不良企业。当地还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提高电梯安全精准化监管水平,重新架构电梯管理模式,推进“一键通”报警系统与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融合发展,实现电梯故障自动报警。  

本文标签:电梯故障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