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展会动态

六安:明月港湾小区一业主深夜破坏电梯被监控拍下

  

    那天大概是晚上10点多,接近11点左右,我和另一个人上了电梯,打算上13楼回家,结果到了8楼就不动了,怎么按13楼都没反应。”10月10日,在采访中,家住小区6号楼13楼的一位女业主,回忆起当时的经历,还有些后怕:“都吓死了,赶紧跑下来,换了另一部电梯回家。”这位女业主表示,后来听说是有人弄坏了电梯:“太不安全了,这不是影响其他人嘛。”  

    同样,热心的业主储先生也经历了当晚的一幕。“我家住5楼,看到这部电梯始终停在8楼不动,还以为是别人按住了,特地跑上去看了下,结果发现是坏掉了。”储先生说:“现在都是高层,电梯不能用的话,上下班很麻烦,而且也有安全隐患。”  

监控:“肇事者”疑似醉酒  

    在市区明月港湾小区物业办,记者从监控上看到。大概是10月9日晚10点44左右,一名男子踉踉跄跄走到楼道的电梯间,似乎酒喝得有点多,还差点摔倒了。不知是否因为着急回家,两部电梯的上下楼开关都被他按下了,然而电梯一时没有下来,等在其中一部电梯前的男子显得有些着急。  

    记者注意到,就在该男子发现另一部电梯已下到一楼,门打开时,着急的他脚步有些踉跄,结果没能赶上。或许是又急又气,男子开始掰撬电梯消防开关。“你看被他掰下来了,里面就消防控制开关,他把手伸进去,把消防控制开关打开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说。  

    “消防开关打开后,电梯会自动、强制降至一楼,并保持开门状态,为了保障突然状况下电梯里乘客的安全,而这样突然被破坏,可能会带来安全隐患,该男子这样做是不负责任的。”物业管理人员表示。  

维保人员:安全最为重要  

    “第二天上午6点多,我在小区业主群里看到这一情况后,马上就赶过来了。”负责该小区电梯维保的魏然告诉记者:“当时,这部电梯停在一楼,因为电梯消防开关被人为破坏,如果发生火灾,电梯到达一楼,人正常出来,门是不会关。而这种情况电梯就停在那一层,电梯不会动了,门也不会开,一旦有人困在电梯里很危险。”经过魏然的维修,这部电梯恢复了正常运行。  

    魏然表示,现在电梯被人为破坏的情况不少,从而导致故障停用。如今,高层住宅越来越多,电梯普及率、使用量也更加密集。“在电梯使用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安全提示来,不要随意损坏电梯,以免给自身及其他住户带来安全隐患。”魏然提醒说。  

    本文标签:电梯破坏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