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展会动态

新一代的电梯人,应有哪吒的精神——“我命由我不由天”


                                                                                                               引自微信公众号《托天之福》

这部《哪吒之魔童降世》(下文简称《哪吒》),你们可能已经看过了,就在13号,《哪吒》这部电影拿下了中国内地票房榜第四,动画电影票房第一的无双战绩,或许很快就要超越影史第三的《复联四》。如今,上映22天累积票房已突破38亿人民币,观影人次破亿······哪吒究竟为什么有这么大的魅力?

除了动画本身精良的制作,托天君更看重的是《哪吒》还有丰富的精神内核。

出 身 无 法 选 择,但 人 生 可 以

片中,哪吒一句“你是谁,只有你自己说了才算”,令人震撼。

这个才三岁的娃娃,一路成长过来,遭受了多少世人的冷眼白眼,人们畏惧魔丸的天生神力,从未喜欢或者接纳过他,更是把他当作妖怪、异类排斥,但是他却坚信“我命由我不由天”,最终做了陈塘关的大英雄

电梯侠们,你们的经历、遭遇,和哪吒何其相似?

作为美好生活的守护者,你们安装、销售、维保电梯,每日守护着这小小一方井道天地的平安、顺利。你们的工作,不止高温、高危,还24小时待命,总是与黑夜、井道、灰尘相伴,吃了一口就放下的外卖、来不及吃饭塞几口的馒头和泡面也几乎成了标配。

你可能想跟人说你是干什么的,想跟大家骄傲的谈起自己的职业,想像白衣天使、消防员、清洁工人、外卖小哥他们一样,被大家关注和尊重,但却随着行业的浪潮浮沉,渐渐成了社会的隐形人员

或许你想解释,但是别人不听,有时你拼命解释,别人还是不信、不在乎。

人们不知道你们,更别谈什么了解,极少数碰面的,说不定还要鄙视乃至打骂你们。世人的误解和偏见,对你们来说仿佛已是常态。

若 命 运 不 公 ,便 斗 争 到 底

申公豹说,“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任你怎么努力都休想搬动。

他是妖,虽历经千辛修炼成仙,却始终被人鄙夷,看不起。谁会喜欢被人看不起的感觉呢?于是他不顾同门师兄弟之谊,背叛师尊教诲,盗走灵珠,把魔丸注入哪吒体内······

同样是遭遇了巨山一样的偏见,哪吒做了自己的英雄,而申公豹却做了恶人。

英雄还是恶人,说到底还是个人选择,人生成败有时候就在善恶一念之间。即使是申公豹一手造成了哪吒坎坷的人生,但哪吒却怒吼着“若命运不公,那就和他斗争到底!”,虽身是魔丸,心却比灵珠还要坚韧、善良。最终是他,解救了陈塘关的无辜百姓,和命运抗争成功、躲过了天雷劫,也战胜了偏见。

或许电梯侠们,都和哪吒一样,身心渴望灵珠的荣耀,却肩负着魔丸的宿命。而托天君相信,电梯侠们,身上肩负重任,心也稳如磐石,有担当、有责任,就好像别人常说的“心中有火,眼里有光”。

愿天下的电梯侠们,能和哪吒一起,坚守初心,努力打破社会、行业偏见,是(电梯)侠是怪(人),终究还是你说了算!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