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终于盼来了!通州这个小区加装电梯啦!全区40个单元楼都要装!

为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可以说是居民们最为关心,也是呼声最高的需求之一。

这不,通州北小园的居民最近就用上了他们盼望已久的新电梯~“以前每爬几步就要停下来休息会儿,现在好了,可以乘坐电梯轻松上下楼了!”

近日,中仓街道北小园小区1号楼3单元的加装电梯,终于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原来苦恼爬楼的高层住户,如今正享受着电梯带来的便利和惬意。

家住北小园小区1号楼3单元6层的李双凤在小区居住了十几年,虽然身体还算康健,但腿脚大不如前,每天出门都饱受爬楼之苦。

“年轻时候还凑合能上去,但现在岁数越来越大,一个人爬到6楼得歇3次。”李双凤说,自从电梯投入使用,眨眼功夫就能上下楼,出来进去方便多了。

现在,有了电梯的3单元成了“网红”,前前后后已经来了好几拨人参观。

尤其是周边的老人们,得知验收通过的消息就纷纷赶来观摩,最关心的莫过于噪音、采光和是否影响隐私等问题。

通州小布在现场看到:

电梯井道采用的是无色透明玻璃,周边房间的采光丝毫不受影响。

考虑到房间内隐私问题,设计师把电梯的轿厢设计为拉丝不锈钢材质。因为不透明,所以保持美观的同时,又保护了用户和房间内居民的隐私。

而电梯主机采用无机房低噪音永磁同步曳引机,轿厢上下运动时发出的声音不超过50分贝,在房间内基本听不到声音。

值得一提的是,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时,业主可选择多种付费模式——采取购买式、租赁式、刷卡式实现电梯加装。

而北小园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则采用租赁式方式。

即:电梯安装前期费用不需要业主花钱,电梯运行后采用按家庭收费,使用付费,不使用则不付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需要满足三分之二业主同意且三分之一业主不反对。”

区住建委负责人介绍说↓↓

考虑到居民的意愿,2019年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放开了安装范围,制定了加梯工作不受地理位置和建筑年代限制,只要产权性质符合市区两级产权条件,均可实施安装的政策。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40个单元楼完成加装电梯入户签约工作。

其中,16个单元楼实现开工建设,3部已完成安装,正在运行中。

此外,全区已完成初步调查,有意愿加装电梯的约160个单元楼,下一步将进行再核查,最终根据居民意愿实施。

加装电梯只是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内容中的一部分,为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

今年,通州对西营前街、上潞园、小街之春、旅游新村小区,葛布店东里和玉桥中路5个项目进行综合整治,完善各类配套设施,改善人居环境。

根据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六治七补三规范”要求,5个项目已开展开墙打洞、违法建设拆除、地下空间违规使用治理等相关工作。

截至目前,开墙打洞封堵工作全部完成,拆除违法建设151处,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和内容采用菜单式,分为基础类和自选类。

其中,基础类是必改内容,

包括对经鉴定不满足抗震设防要求的楼栋同时进行抗震加固和节能改造,对性能或效果未达到国家节能50%标准的楼栋进行节能改造,进行空调规整、楼体外面线缆规整,对楼体进行清洗粉刷等内容。

自选类则是在已实施基础类改造的前提下,可根据业主意愿确定的改造内容,

包括增设电梯、改造上下水设施、增加文体及养老设施等,业主同意承担相应责任和费用的前提下,可自己选择是否实施。目前,5个项目楼本体改造已基本完成,预计7月公共区域进场实施。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