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电梯维保评星是一剂良方

长沙市首届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结果出炉,共有61家维保单位获评星级,其中通力电梯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等5家电梯维保单位成为首批挂“四星”的单位。



随着城市的发展,电梯与广大市民的工作、生活已经越来越密不可分。大多数市民上班要乘电梯,回家要乘电梯,逛商场、上医院、坐高铁……都要乘电梯。但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全国各地电梯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电梯在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上的隐忧。


要减少和消除电梯安全事故,一项必不可少的重要工作,就是对电梯进行及时有效的维保。就像汽车需要经常进行保养,才能保障行车安全一样。然而,事实证明,当前有些正在运行的电梯,因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维保,最终导致了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轻则关人夹人,重则坠梯伤人,有的甚至夺走了人的生命!


电梯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维保,可能有这样那样的原因,诸如电梯运行管理者责任心不强,没有及时发现电梯运行质量问题;物业公司没能及时获得规定数量的业主同意,无法提取房屋维修基金对电梯进行维保等。但是,维保单位服务水平参差不齐,服务能力强弱不一,无疑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据报道,目前长沙市持证的电梯维保单位共160多家。这160多家单位服务能力孰强孰弱,一般电梯用户和管理者显然无从知晓,需要聘请维保单位时,自然也缺乏考量的依据。此番长沙市首届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结果的出炉,让全市7万多台电梯的用户和管理者一目了然,为大家遴选电梯维保单位提供了权威的依据。这不失为对电梯及时有效进行维保、治理电梯事故“疾患”的一剂良方。


不过,在为长沙市此次对电梯维保单位评星措施叫好的同时,还要让长沙电梯维保整体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笔者建议,有关部门除了向社会公布维保企业星级评定结果外,还可以在建立企业信用体系,对企业进行分级分类监管,以及服务价格的许可、政府采购招标评分标准的制定等方面,对星级高的企业给予适当倾斜,让他们获得应有的回报与褒奖,进而以更大内生动力保持和提高自己的“星级”。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