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展会动态

新检规下,电梯抗不住125,低下头,弯了腰!

新检规下,电梯抗不住125,低下头弯了腰!
新检规下,电梯抗不住125,低下头弯了腰!
新检规下,电梯抗不住125,低下头弯了腰!
干电梯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自4月2号起已开始全面施行新检规。新规中的限速器安全钳试验方法和旧检规有了很大的变化。新版检验检测规定有关125%载荷安全钳实验的规定变化如下:

在125%载荷下限速器安全钳联动试验以前是检修状态下去做,新版检验检测规定变成了额定速度下行去做,慢车变成了快车。

这个试验给电梯设备施加了完全不必要超出实际运行需要很多倍的冲击,对电梯系统产生了很大的破坏作用,属于在产品交付阶段不应该采用的破坏性试验。
主要原因是电梯安全钳的保护设计原理就是钢丝绳/悬挂系统完全断裂,导致轿厢自由落体运动,安全钳通过与导轨摩擦,以小于1g重力加速度的减速在保护乘客不受伤害的前提下让轿厢减速并停止。而这个试验是在钢丝绳系统完好的情况下,带着对重和轮系一起实验的,其结果就是:当轿厢侧被安全钳制动停止后,对重会依靠惯性继续上行直至速度为0后开始自由落体下坠到钢丝绳拉直时停止下坠,在停止位剧烈震荡直至停止。通常最高减速度会超过5g也就是5倍重力加速度。如果曳引主机在钢丝绳断裂而导致安全钳动作时是不受力的,但在此项试验设计时,由于轿厢侧卡死在导轨上,曳引主机会受到2倍的对重减速力。假设减速度为5g,那么曳引机要受10g的拉力,远超实际运行工况,导致主机及其固定设施受损。
目前我们做厂检的时候,发现了快车安全钳试验容易出现的几个问题和一些注意事项
1、对导轨的损伤非常大
这台电梯试验时,制停的挺好,但是还是能看出导轨上有明显的划痕
图片中这种划痕已经算是比较轻的,回头把导轨打磨一下还能用。
如果安全钳间隙调整的不太好,这个划痕会更深更长。
严重的会把导轨都刹变形,最后只能更换导轨。
2、可能损坏导靴或者轿架
如果两个安全钳的同步没有调好,快车安全钳刹车的时候两个安全钳没有同时刹住,就非常容易出现轿厢偏刹的现象。
这个问题在空载慢车的情况下影响不大。
但是在125%载荷和额定速度的情况下,只要两个安全钳稍微不同步就会有很严重的偏刹情况。
会导致轿厢倾斜导靴开裂,严重的甚至会导致龙门架弯曲变形。
3、钢丝绳脱槽
电梯急速刹车的时候,钢丝绳肯定会弹跳一下,如果挡绳装置没有搞好,钢丝绳脱槽几乎是必然现象。
建议安全钳快车实验之前做好以下准备
1、做好电梯平衡系数
2、确认各绳轮挡绳装置间隙不大于钢丝绳半径.
3、确认导轨垂直滑畅,无异物
4、检查安全钳间隙和导轨吃入深度。
5、检查安全钳各个部位的固定螺丝是否紧固
6、手动拉起安全钳,检查动作是否同步
7、轿厢均匀分布125%载荷,进行慢车安全钳试验。

电梯人:这个试验后会出现扯皮现象:如果在试验中出现电梯损坏,谁来承担更换责任?电梯厂家吗?如果部件损坏需要更换,需要二次试验,这多出来的工时,谁拿钱出来支付给安装队?如果电梯部件损坏,更换需要时间,再次试验也需要时间,会不会导致电梯交付超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做的一个电梯项目,本来利润就少,别因为超期交付再做亏损了。

新电梯必须通过这个试验验证后才能交给用户使用,但这个试验后相当于电梯发生了一次最严重的事故,电梯设备的寿命打折,轿厢变形、螺栓松动,给后续安全运行带来严重的隐患。在电梯合同中要求电梯企业提供崭新的电梯产品,交付出现严重事故后的产品用户会答应吗?

以后在做这个试验前,要把风险告知电梯使用管理单位,最好出个风险告知函给客户,让客户盖章确认。

图片来源网络

如有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处理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