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展会动态

“卷入”扶梯女子在重症监护室:“皮肉分离、有截肢风险”

 4月4日下午,一条“女子下半身卡在自动扶梯内”的视频出现在社交媒体中。4月5日,媒体从上海市奉贤区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视频内容属实。

  事故发生在4月4日16点34分许,奉贤区肖塘路一超市内,一名三十岁左右女性在乘坐自动扶梯上楼时被卡扶梯内,南桥消防救援站人员紧急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队员于16时46分到场,被困女性腰部以下已被扶梯“卷入”。因自动扶梯突然故障,内部结构复杂,有驱动轴、导轨系统、 制动器和链条等,消防队员无法直接将其救出。

  在扶梯维保人员的指导下,消防队员先使用螺丝刀将扶梯活动面板拆除,再用电动扩张器和液压撑杆对被卡部位进行扩张。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该名女性被成功救出并送医。

女子下半身被电梯“吞噬”!

  消防队员现场紧急救援(图片来源:上海奉贤消防)

女子下半身被电梯“吞噬”!

  据悉,该名女子目前已完成手术,无生命危险。商场涉事电梯已处于停运状态,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电梯帮
,赞1

  自动扶梯“咬人”

  千万别做这些

  自动扶梯上存在

  容易“咬人”的危险区域

  乘坐扶梯一定要注意

  •扶梯的围裙板、扶手带、梳齿带、阶梯缝隙都是要注意的危险区域;

  •不要倚靠扶梯侧面围裙板;

  •不要让手、脚、衣服下摆等靠近电梯夹缝,避免夹卷事故;

  •不要在梯级上快步走动、奔跑,更不要逆行;

  •不要将身体探出扶手装置以外,以防碰撞或坠落;

  •不要将拐杖等尖利硬物插入电梯缝隙或凹槽处;

  •不要在扶手带或内外盖板处攀爬;

  •离开扶梯时,不要停在扶梯出口交谈或四处张望,以防跟后面的人发生碰撞。

  突遇扶梯事故

  如何正确应对

  •大声呼救,提醒他人第一时间按下紧急停止按钮;

  •如果扶梯突然停止或逆行,迅速抓紧扶手防止摔倒,与周围的人大声沟通,避免拥挤踩踏;

  •如果发生跌倒,人员叠压,最好双手十指交叉相扣,护住后脑和颈部,双肘向前,护住双侧太阳穴,防止造成致命伤害。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