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当科技与人文相遇,通往更理想的建筑未来

一言一吾ITALK.

《一言一吾》是一个建筑人文媒体,创办以来打造了一系列音视频作品,受到建筑与人文爱好者的喜爱。在这个“知识浪潮”和“碎片信息”的时代,《一言一吾》旨在为受众带来小而美的,具有启迪性的人文新知。

=


 TRUE见理想建筑 · 杭州线下对谈 



理想建筑,美好人居,需要艺术与科技融合才能实现。建筑师赋予一座建筑优雅的外观,舒适的空间。楼宇科技则隐于幕墙之后,营造更人性化、更有效率的环境。艺术与科技结合,不仅给人带来审美体验,也有丰富的人文关怀,让坚硬的建筑变得柔和可感,适宜居住。


美的楼宇科技与建筑人文媒体《一言一吾i-Talk》联合举办线下对谈活动《TRUE见理想建筑》,邀请美的楼宇科技研究院院长孟涛与建筑师孟凡浩、钟凌,在杭州单向空间一同艺术与科技如何共同提供理想的居住体验
  • 《TRUE见理想建筑》活动现场



 对谈嘉宾 



 图片

孟 涛

美的楼宇科技研究院院长

致力于智慧建筑数字化技术及前沿楼宇科技的探索与研发。曾发布iBUILDING美的楼宇数字化平台,为楼宇及公共设施提供全⽣命周期的解决⽅案及数字化平台服务,推动建筑领域的数字化变⾰及技术创新。


 图片

孟凡浩

line+联合创始人

注册建筑师

致力于从城市空间塑造到乡村文明振兴,营建根植于地域和文脉特征的设计作品,回应并诠释当代文化的多样内涵。代表作品:杭州富阳东梓关回迁农居、泰安东西门村活化更新、泰山九女峰书房、杭州灵隐寺西线扩建、云南东风韵艺术中心等。


 图片

钟凌

杜兹设计创始人

法国国家注册建筑师

专注于从城市设计的维度来推敲建筑的总体风格与布局,运用建筑的思维来打造室内空间体验。代表作品:甘肃临夏大剧院,临夏奥体中⼼体育场,成都金牛区图书馆,南师大紫金校区整体改造项目等。





 对谈内容 


01 / 建筑人文&楼宇科技


城市化进程加速,让身处都市的人们愈发向往自然。随着全社会对生态环境的关照日益强烈,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也延伸到建筑领域,“低碳建筑”成为建筑师们研究的方向。


  • 对谈现场,嘉宾各抒己见


  • 和美术馆,建筑与自然景观相融


如果说建筑师负责一座建筑前端的“低碳基础”,那么楼宇科技则支持着一座建筑未来的“低碳运营”现代人的生活离不开空调、电梯、灯光等科技手段,得益于楼宇科技的智慧,人们可以更高效地运用设备,享受人与科技的“天人合一”,实现建筑零碳的“道法自然”。


对谈中,美的楼宇科技研究院院长孟涛以和美术馆为例,为我们科普了楼宇科技与建筑空间的关系。和美术馆是建筑大师安藤忠雄设计的清水混凝土建筑,体量虽不大,但内部结构和整体设计极具巧思。


  • 和美术馆——安藤忠雄设计


  • 美的楼宇科技研究院院长孟涛


美的楼宇科技为和美术馆做了一套综合管理系统,包括能源、安防、访客体验舒适度和整个后台运维的系统。整个系统并非与空间割裂的,而是反复打磨设计细节,最终让设备隐于空间之内,不影响空间本身的设计原则,又提升了人的体验感。孟涛表示:不论是建筑师还是智慧建筑的从业人员,其实都是用不同的手段来服务空间里的人。一切归结到最终,还是‘以人为本’的态度,最终的价值回归于人。这也是我们楼宇科技发展至今不同以往的一种超越。”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