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江苏溧阳:电梯“入住”老旧楼 幸福生活“一键达”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快,群众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改善生活品质的呼声日益高涨。近年来,江苏省溧阳市委、市政府聚焦民生民意,补齐发展短板,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作为一项民生实事来做,做到百姓心坎里。

高效!部门“统筹联动”实现加速度

    自2017年开始,溧阳市广大政协委员就十分关注这一民生热点,连续多年提交提案建言献策。2019年,溧阳市政协通过督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案,助推市政府发布实施《溧阳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方案(试行)》。溧阳市住建部门通过外出学习、及时出台政策、积极发动宣传,为开展这项工作积累了一定基础。20217月,溧阳市政协专门召集“有事好商量”,专题推进溧阳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江苏1

    本着遵循“业主自愿、充分协商、因地制宜、自主实施、确保安全”的原则,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在多部门着力推动下逐步启动安装。20221月上旬,在江南春住宅楼,该楼利用外部空间增设的电梯已经安装完毕,正在进行扫尾工作。据悉,距离202111月开工,该工期还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电梯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常一部电梯安装差不多需要三个月,得益于相关部门的统筹联动,为项目开通了“绿色通道”,致使电梯安装实现了“加速度”。

江苏2

    作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的牵头部门,去年以来,溧阳市住建局积极会同溧城街道、社区以及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和规划、消防等部门,积极推进电梯加装工作,让居民早日实现“加梯梦”。

江苏3

    “和平北路18号从方案设计、评审公示到开工仪式,前后不到一个月。之所以如此快速离不开居民的齐心协力,更得益于政府的真心诚意。”溧阳市溧城街道砻坊场社区党支部书记夏燕坦言,虽然老房居民的加梯意愿强烈,然而在推进此项工作中仍存在大量问题,如居民意见难一致、资金筹集和运行维护难、地下管线迁移难度大等,可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好在,溧阳市住建、市场监管、供电、燃气等各个部门从政策、服务上给予了大量的指导和支持,加速项目推进的同时,也提振了老百姓对这项民生工程的信心。“有了这样的案例,我们之后的推广工作也好做了!”夏燕高兴地说道。

点赞!“加梯梦”让居民幸福感爆棚

近日,在溧阳城区和平北路182单元楼前,施工人员正进行电梯井基础施工,看着此情此景,居民偰亚伟心里说不出的喜悦,因为不久后,一座新的电梯将给居民们带来全新的出入体验。

江苏3

    “我们这个小区的楼层实际要比一般的楼层高,每次父母来家里坐坐,都要在楼梯上休息好几次。我们年纪也越来越大了,安装电梯的想法也越来越迫切。”偰亚伟说,如今居民楼里说起加装电梯的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和偰亚伟感同身受的还有来自溧阳市溧城街道南安新村44单元的王国胜。身处溧阳市首个启动家装电梯的老小区,王国胜直呼是最幸福的人!“我今年71岁,家住5楼(顶楼),说实话,上下楼感觉十分吃力,能安装一部电梯是我想了多年的美梦,而这个梦就要成为现实了!”王国胜表示,这看似细小的问题却是老百姓真正的幸福所在,着实要为市委、市政府点赞!

江苏5

    电梯“入住”老旧楼,承载的不仅是当地市委、市政府倾力为百姓奉上的贴心福利,更是构建“强富美 高”新溧阳的细节呈现。截至目前,溧阳市已有江南春住宅、南安新村、和平北路18号三处启动加装电梯,另外还有十余处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和业主协商。





                                        本文转自共利电梯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