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山东芝罘区开展电梯故障应急演练活动,守护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

    近期,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在大悦城商场、万达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2022电梯故障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电梯使用单位对电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电梯预防工作做好、做实,提升相关单位应对特种设备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在用电梯安全运行,让群众满意乘梯、安全用梯、幸福出行。演练现场,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模拟运行中的电梯发生电源故障,一名乘客被困于电梯轿厢内,乘客利用轿厢内的应急报警装置发出求救信号,商场物业公司在收到求救信号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相关负责人立即组织工程人员、客服人员与电梯内被困乘客沟通,了解有关情况,安抚被困人员,并通知电梯维护保养单位,组织维保人员展开救援。电梯维保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解救被困人员,分析电梯故障原因,消除安全故障并恢复运行。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反应迅速、救援规范,及时完成电梯困人救援,各相关单位应急救援能力得到进一步检验。通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检验使用单位电梯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有效性,明确电梯困人应急演练流程,有效强化电梯安全管理,并且提高管理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电梯出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本单位的事故应急管理体系,锻炼应急队伍,及时控制和消除特种设备事故所造成的损失,达到特种设备事故防范应急演练活动目的,取得良好的预期效果,确保电梯安全运行,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在演练的同时,还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讲解电梯故障原因、救援过程要点等事项。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电梯困人,可能是突然停电,可能是安全保护装置检测到异常后,启动自我保护措施,也可能是使用电梯的不文明行为,例如在电梯内乱蹦乱跳、在等候电梯时拍打电梯门,也可能是由于高温、潮湿等特殊天气下引发的电气故障。发生电梯运行故障时,请保持冷静,千万不要急躁、慌张,电梯上设有紧急救援按钮,按下按钮报警向外求援,耐心等待,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不要擅自采取扒门自救等措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如果强行扒轿厢门的话,电梯不在平层,可能跌落轿厢发生不必要的伤亡。

    下一步,芝罘区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电梯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推动电梯安全在使用、维保、检验、应急和监督管理等全环节、全链条实现多元共治,建立完善缜密高效的电梯安全隐患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心乘梯、放心乘梯。



                                 本文转自共利电梯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