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展会动态

集团动态丨深融共促,日立携手江森自控日立空调共创零碳未来

高层会谈 深化合作

4月17日,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常务、中国总代表明田笃弥与到访日立(中国)有限公司的江森自控日立空调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关宇举行亲切会谈。双方围绕国家经济开发园区能源站和日立集团中国工厂能效服务等重点领域合作进行了商讨。

会谈中,双方详细介绍了各自的企业愿景和战略,并明确了今后合作的重点方向:加速推进双方在国家经开区园区能源站和日立集团在华工厂的能效服务方面的重点项目,服务于政府和企业节能减排,持续推进“共筑零碳未来”的企业愿景。双方将充分利用江森自控日立空调集团先进的冷热能量技术和高效能源转化设备,与日立(中国)有限公司在新能源、储能、智能微网等领域先进能源技术有机结合,实现优势互补,提供定制化全系统方案,促进园区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全周期降碳。


本次会谈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合作关系,并在企业高层层面达成了一致意向,为后续更多合作项目的开展打通了路径。二者在推动节能减排方面目标一致、合作紧密,顺应了中国双碳政策,为早日达到碳中和、碳达峰不断赋能。


锚定方向 绿色起航

4月21日,日立中国研究院陈杨秋院长与江森自控日立空调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关宇一行就如何强化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结合制冷空调行业加速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新趋势,深入讨论了如何将双方优势有机结合,实现绿色智能发展。江森自控日立空调在冷热技术的PT(产品技术)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日立研究院则拥有先进的DT(数字技术),以及丰富制造业场景的OT(控制技术)。双方的合作将充分发挥优势互补效应,实现完整的PT+OT+DT解决方案闭环,大大加强彼此在工业行业为客户提供“能量即服务”的能力,帮助客户减排降本,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未来双方将沿着“从场景需求出发,基于优势技术,面向园区,构建能源服务”的合作路径,基于现有设备数据,率先开启合作尝试,推动技术向市场应用的全面转化,逐步促进产品、方案与服务的多维提升。


多方协力 共绘数字蓝图

4月26日,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日立产机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日立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东方日立(成都)电控设备有限公司与江森自控日立空调集团一行拜访山东济南高新区。会上,日立集团各参会方做了具体的业务说明:日立(中国)有限公司就集团概况,智能化工厂及数据平台解决方案等内容做了介绍,日立能源(中国)有限公司就虚拟电厂及微电网相关情况和解决方案做了进一步说明。日立产机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则介绍了空压机能耗相关解决方案。双方在交流发言中互通有无,建立了良好的共识。


同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三十四届国际制冷、空调、供暖、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览会(2023中国制冷展)上,日立解决方案(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立解决方案)与江森自控日立万宝空调(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森自控日立万宝空调)隆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节能降碳、智慧城市等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日立解决方案此次派出了由智慧城市事业本部总经理冯杉为代表一行四人的团队,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日立解决方案为智慧城市、智慧园区在数字化节能和冷热源系统控制上的优势,受到一致好评。


江森自控日立万宝空调此次以“激发本地势能,共筑零碳未来”为主题出展。不仅隆重发布了最新一代磁悬浮变频离心机VM系列等一众高效产品,还展示了日立空调在工业、商业、家用等领域以及新兴高精尖行业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及创新方案,为实现零碳未来提供了更多可行路径。


今后日立也将继续践行“ONE HITACHI”的概念,通过IT×OT(Operational Technology)×产品的社会创新事业,强化互联互通,协同发力,共同推进更切实的客户服务,集各自优势,不断打造相乘效果。持续赋能可持续发展社会,日立为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更多力量。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