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展会动态

行业案例丨激发创造潜能,锡焊与特种焊应用稳步向前



激光焊接技术是集激光技术、焊接技术、自动化技术、材料技术、机械制造技术及产品设计为一体的综合技术。它以高能量密度、深穿透、高精度、适应性强及安全可靠、节约环保、自动化程度高等优点,在日常生活的应用广泛,包括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熔覆等领域,灵活适用于不同材料及不同工艺。


此外,激光焊接不仅在生产率方面高于传统焊接方式,且焊接质量也得到了显著提高,现今拥有庞大的市场体量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大族激光始终立足于“基础器件技术领先,行业装备深耕应用”发展战略,重视激光焊接和自动化系统集成,在金属、塑料、玻璃、陶瓷等材料加工领域全面开花。


其中,大族激光在锡焊领域自主开发出锡球焊接、锡膏焊接、恒温锡焊等一系列高质量智能化装备;同时,在其他特种焊接、增材制造、表面处理等领域应用广泛,为全球上万家工业用户提供一整套激光加工解决方案。



激光锡焊


激光锡焊是以激光为热源,作用于锡焊区域表面,通过熔化锡料,使焊点表面形成IMC层,达到材料连接的方法。相比传统波峰焊、回流焊、手工烙铁锡焊等锡焊工艺,激光锡焊的激光光源主要为半导体光源(808-980nm),属近红外波段,具有良好热效应,其特有的光束均匀性与激光能量的持续性,对焊盘的均匀加热、快速升温效果显著;此外,其具有焊接效率高、焊接位置可精确控制、焊点一致性好等优势,非常适合小微型电子元器件、结构复杂电路板及 PCB 板等微小复杂结构零件的精密焊接。


近年来,随着电子元器件的精、薄、短、小、差异化发展,传统工艺已经越来越无法满足超细小化电子基板、多层化的点状零件焊接需求。激光锡焊以非接触焊接、无静电和可实时质量控制等技术优势,逐渐成为弥补传统焊接工艺不足的新技术,并得到广泛应用。


大族激光提供激光焊锡相关的标准模块、整机及定制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产品分类主要有:锡膏激光焊接、锡丝激光焊接以及锡球激光焊接等,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医疗等行业,如TWS耳机、VCM马达、智能手表、摄像头模组、电子烟等元器件的焊接,可使生产效率和焊接工艺不断提升。



双工位恒温焊接系统

主要特点


△双工位上下料,高效快捷;

△带闭环温度反馈系统,精准控温;

△可集成胶阀,自动上锡或助焊剂;

△可配备CCD,精准定位。


它主要应用于3C电子、医疗器件等行业,如TWS耳机、智能手表及电子烟等锡膏焊接。



塑料激光焊接


最常用的激光焊接形式被称为“激光透射焊接”。在热塑性塑料的激光焊接过程中,首先将两个待焊接塑料零部件通过机械夹具实现紧密贴合,激光穿透上层工件后,能量被下层工件表面吸收后使其熔化,然后通过热传导的方式使上层材料熔化。


焊接过程中,局部的热量使得材料膨胀并形成内部焊接压力,这一压力和外部机械夹具施加的压力,可确保形成牢固稳定的焊缝。


△塑料焊接激光原理


几乎所有的热塑性和热塑性弹性体都可进行激光焊接,也包括有玻纤增强的塑料,焊缝强度通常达到或强于母材本体的强度。与传统塑料焊接工艺相比,激光焊接焊接强度高,加热和冷却速度极快,热影响区小,焊接应力和变形很小以及产品研发速度快,柔性、高灵活性、便于与生产线配合等。


塑料焊接有轮廓焊接、准同步焊接、同步焊接和复合焊接。主要应用于汽车配件、医疗器械、3C电子、电子元器件和家用电器等行业。


△塑料焊样品



塑料轮廓焊接气密性检测系统

主要特点


△轮廓焊接方式,适应尺寸较大的产品焊接;

△集焊接、气密检测、打标为一体,一站式作业节省占地空间;

△具有夹具快换功能,自动识别对应产品;

△龙门双驱系统,行程跨度大,焊接范围广;

△具有CCD监视功能,激光器具有红光指示功能,定位瞄准简单、准确。


它主要应用于汽车行业、家用电气等幅面较大的产品,如进气歧管、油压过滤器等。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